誰說買房才是人生勝利組?她靠投資ETF賺租金,爽爽住3千萬豪宅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超好煮大廚房,讓我們在今年招待了很多朋友來聚餐!

住了一年以後,深深覺得能租到這間屋子真的太好運了。我們的房租雖然超出每月USD1,000(約3.2萬台幣)的預算一些(我們旅行的租屋預算盡量都控制在USD1,000以內),但比起剛回來時我們住了幾晚的Airbnb,一個小小房間加通風不良的浴室就要台幣1,800/晚,實在划算許多。

加上我生產後不打算住月子中心,就稍稍提高了些住房預算,當做在家舒服坐月子。(把月子中心一晚動輒5到7千的費用省來付一年的房租超支的部分)

付了一年的租金後,發現我們一整年的租金居然還不夠買1/3坪。 要買下這間小宅,等於要付上90年的租金。換算成租金投報率約為1.6%(算法: 一年的租金/房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