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投資文章就罵廢文、酸人家有富爸爸...冒出這10種OS,你注定賺不了錢

專職投資人。股齡超過十年,從摸索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和交易方式開始價值投資之路,至今僅累積獲利八位數並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自由之於我,就如同空氣之於生命般,不可或缺。而股權投資,則是我抵達財務自由的唯一路徑」抱著這樣的座右銘,將投資旅途的所知所想,分享給有意前往的朋友。

4. XX週刊或雜誌真的很低級!

雜誌難免誇大吸人氣,特別是在標題上作文章,其實許多人分享的本意根本不是如此,重點是內容到底有沒有價值吧?如果XX刊物很低級,你幹嘛看?

5. 雜誌只會報這種大賺的,怎麼不報大賠的?

要去哪裡找投資幾千萬賠光光還願意上雜誌的人?找這樣的案例你願意看嗎?還是有誰願意報名分享大賠幾千萬的經驗?

6. 一定是內線交易!

拜託,我們這種小散戶聽到的內線都已經是超級外線了,公司派不出貨給你就很好了,還放內線讓你底部進場,每年賺錢?

7. 賺這麼多還上班幹嘛?一定唬爛的

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同,有些投資人的方式不需要看盤,不想每天在家看電腦,為什麼不能上班?

8. 股票穩賺的嗎?又要讓散戶有錯誤期待?

全世界沒有人以為股票是穩賺的吧?每個散戶投入股市不就是希望能夠賺到夠用的錢嗎?有成功人士告訴大家他是怎麼做到的,讓你知道只要努力就有機會翻身,這樣不好嗎?還是像我這種一般家庭就應該放棄治療,讓自己窮一輩子?

9. 這績效你信?台灣一堆人比巴菲特還強?

巴菲特50年平均績效20%,創造9000倍的獲利,誰能比他強?要評論前先做功課好嗎?

10. 運氣成份居多,這幾年買台灣50都可以賺一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