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股災虧掉300萬,她靠著「關電視、照吃飯、照睡覺」慢慢賺回來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女生 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天啊~ 股災囉~ 怎麼辨?」 2015年8月中國股災,全球股災,台灣股災...新聞不斷放送的都是股市快崩盤的可怕消息,我們家99%的退休金都放在美股的指數基金。所以這次指數暴跌,光帳面上就損失了我們一家4~5年的生活費。

這麼嚴重緊急的狀況當然馬上要處理。我們處理的方式就是:關掉電視、飯照吃、覺照睡。(還要記得偶爾去爬象山)

還記得當年買了第一支股票時,每天早上9點、10點、11點、12點都要上網看一下價錢。只要有漲,就開心得不得了,賺了賺了,再放久一點就能賺更多。

但這支股票總是漲的時候少,跌的時候多 (為什麼?當年的我也不太清楚。因為它是朋友告訴我一定會賺要快買的明牌)。

看著自己辛苦存錢買的股票慢慢低於買價,再慢慢低於10元面值,我心都涼了......匆匆忙忙就把它賣了,心裡偷偷埋怨朋友,想著我那些不見的錢本來可以做好多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