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藍皮書招了:明年保7無望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 消費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中國社科院昨(16)日在北京發布2016年《經濟藍皮書》。藍皮書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在新常態下運行在合理區間,投資逐步向更加可持續的增速水平回歸,消費增速總體平穩,進出口增速下降,CPI與PPI背離的剪刀差擴大,通縮壓力加大。藍皮書預計,2015年全年經濟增速在7%左右,不會出現硬著陸。而隨著結構調整繼續加快,2016年經濟增速最低將降至6.6%。

香港《文匯報》報導,藍皮書認為, 面對複雜變化的國內外形勢挑戰以及經濟下行壓力,今年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居民收入穩定增長,全年經濟增速或在7%左右,不會出現硬著陸。

值得一提的是,藍皮書指出,曾經被視為經濟過熱源頭的房地產業,再次成為穩定經濟增速的調節器。藍皮書指出,2015年6月以來,隨著央行降準降息等一系列措施的出台,房地產銷售形勢持續回暖,預計大城市存量住房消化任務完成後,住宅開發投資活動必然會逐步增加,與房地產市場相關的消費也會逐步反彈。

對於2016年的經濟形勢,藍皮書表示,由於中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結構調整在加快,潛在增長率趨於下降;全球貿易低速增長,外部需求疲弱態勢仍將持續;國內投資基數已經很大,投資增速將回歸常態等因素,預計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6.6~6.8%,CPI仍將維持小幅上漲,PPI持續下降進入第5年,通縮壓力將持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