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琦:小資金助我累積資產!看對產業趨勢,權證也能波段操作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致富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雖然我一直在台灣最有競爭力的科技產業任職,但在婚前,總覺得慢慢存錢的人生規劃應該沒有問題,平常理財也僅是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直到結婚後,才發現光靠薪水,「錢真的不夠用」。

尤其是買了房子後,每個月的房貸、孝親費、交通費、娛樂費一層層疊上來,驚覺如果沒有投資理財,「錢真的不理我」,逐漸把心思放在如何靠投資增加資產,只不過,老婆的老爸,也就是我的岳父在股票上賠了不少錢,讓老婆對於「股票」敬謝不敏,只願意給我一萬塊的資金,一萬塊能買的股票只有雞蛋水餃股,就算賺錢也是杯水車薪,權證,才是小額投資人有機會滾出獲利的投資工具。

有工具沒方法,投資金一度歸零

事實上,在接觸到權證之前,我想先在股票市場試試身手,為了培養操作盤感,一開始透過網路上的虛擬交易所嘗試操作,但是無奈本金真的太少,對於想「一籃子」投資的我而言,顯得知易行難,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從書上知道權證這項投資工具,決定就此下海。

還記得第一次買進的權證標的是股后漢微科,當時投資決策還滿衝動的,單憑券商報告看好就下單,沒想到遇到回檔修正,一下子就觸及停損點出場,最後漢微科漲升的整個大波段變得與我無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