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政府養老超不可靠!數十年後,發得出退休金的國家可能只有個位數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靠政府養老超不可靠!數十年後,發得出退休金的國家可能只有個位數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要比父母那一輩工作更久才能退休,另外,退休金也將比父執輩更少。

媒體《CNNMoney》報導,全球經濟較好幾個國家的最新研究數據顯示,現在努力工作的年輕人,以後退休的時候,可能領不到什麼退休金。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當中,只有幾個國家能夠在幾十年後,還保有現在的退休金發放制度與維持良好的生活水準。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 表示,與現在的退休族群相比,現在年輕人未來屆齡退休時,領得錢較少,並且很多國家可能面臨退休基金破產的問題。

很多經濟發展較佳的國家,預計將退休年齡延後至 70 歲。現在英國、愛爾蘭、捷克的勞工,可能要到 2054 年,屆齡 68 歲才能退休。

相較之下,盧森堡與斯洛維尼亞的勞工,60 歲就可以退休了。已開發國家男女平均退休年齡大約為 65 歲。

不過,當人們退休的時候,他們能領到的錢,已遠不如上班時的薪資。英國退休族群只能領到上班時薪資的 38%,如果在英國退休超過 40 年的人,只能領到原先上班時薪資的 30%。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