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油價崩成這樣,為什麼機票價格才小降4%?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油價 石油
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美國 4 大航空公司今年財報顯示,油價崩跌使其 1~9 月燃料成本合計節省 111 億美元,總成本並較去年同期減少 36%,促其獲利創新高。但同一時間,航空公司的機票價格卻只下降 4%。顯然消費者受惠於低油價的程度,遠不如業者。

《CNNMoney》週三 (25 日) 報導,調查統計達美航空 (Delta Air)(DAL-US)、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AAL-US)、聯合大陸航空 (UAL-US) 及西南航空 (Southwest Airlines)(LUV-US) 的數據。其中除了達美以外,其他 3 家航空公司今年平均票價只調降 8.28 美元至 181.11 美元。

燃料成本降低,機票價格卻依舊高漲,或許反映出市場需求增加。數據顯示,這四大航空公司今年 1~9 月載客率達 84%,與去年大致相同;但實際上載客容量卻已增加 3%。

美國航空業者則堅持,消費者的確因為燃料價格降低而受惠。業界團體美國航空協會 (Airlines for America) 發言人 Melanie Hinton 表示,美國航空業者不僅更換新機、推出新產品,同時也拓展航線。他們平均每月再投資 13 億美元改善乘客經驗,提供更新的機上休閒娛樂設備與服務,以及更寬敞舒適的飛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