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甩陰霾、登1個月高!澳央頻問:降息真有用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央行官員認為,澳洲經濟仍在溫和復甦,而超低利率也為家庭消費、房地產投資提供支撐;澳幣匯價則調適了原物料價格重挫的衝擊、並提振國內生產的需求,讓服務業過去一年的聘僱活動大幅增溫。上述聲明意謂,RBA對當前的經濟復甦狀況還算滿意,似乎也對降息按下暫停鍵。

澳洲10月新增就業人數狂增58,600人、讓原本預估新增人數僅有15,000人的市場大吃一驚,對該次就業市況預測最精準的經濟學家Stephen Koukoulas認為,RBA下一次利率決策將是往上升息、而非往下調降。

彭博社11月13日報導,曾替澳洲前總理Julia Gillard擔任顧問的Koukoulas表示,失業率下滑、消費者信心上揚、再加上貨幣貶值,顯示經濟展望正在改善中。他說,明(2016)年澳洲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很有機會接近3%,而RBA下一次的利率行動將是往上升息。Koukoulas預測,RBA會在明年第3季將指標利率調高一碼至2.25%、並於同年Q4再次升息。

盧米斯賽勒斯債券基金(Loomis Sayles Bond Fund)經理人Matt Eagan認為,原物料相關貨幣已將中國經濟趨緩、聯準會(Fed)準備升息的利空因素大致反應完畢,澳幣的風險報酬率也跟著偏向上方。他直指,澳幣最壞狀況已經過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