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本益比!陸資侵台也侵韓,錢進韓企跳增20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前週刊報導指出台股因本益比低,台灣科技業屢屢成為中國收購的標的,不過中國今年投資南韓企業大幅成長近20倍,難道也是韓股本益比太低、韓國企業太便宜所致?

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統計資料,今年截至11月10日止,中國在韓國28個投資案中共砸下12.54億美元,當中安邦保險2月收購韓國東洋人壽(Tong Yang Life)佔了9.18億美元。但即使扣除這筆不計,對比去年的1,700萬美元,也成長了19.8倍。(韓國經濟日報)

經濟學家指出,陸資大舉侵韓意在獲取南韓企業的技術與Know-how,而不是經營權,如經營度假村業者Emerson Pacific,就成功吸引中國私募基金Minsheng International Capital投資1.56億美元取得少數股權。Minsheng基金由中國60多家大型企業出資成立,可用資本達80億美元,規模幾乎等同韓國投資機構安博凱(MBK Partners)。

中國滿手外匯,其實只要題材看的上眼、符合長期大戰略,都是陸資插旗的目標,與本益比並無絕對關係。barron`s.com報導亦指出,大陸為插旗台積電,即使以溢價97%入股也在所不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