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怪心態:看到便宜股票就手癢想買,看到基金下跌卻不願再扣款?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幾個月預訂了B&O的A9藍牙大喇叭(缺貨延到下個月才能到手),加上目前我已習慣使用Spotify音樂串流聽音樂,幾乎隨時隨地可聽不同年代歌手、團體的老歌或新歌,令我愛不釋手,據悉很快的Netflix也將登陸台灣,這些影片及音樂新殺手必定重新改寫版圖......隨時線上收聽取代了CD,線上收看也替代了出租店及電視收視行為,諸位即將面對完全不一樣的投資理財環境,態度與動作也需要調整才行。

目前看起來美國景氣算是一枝獨秀,加大12月Fed(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其他國家就沒那麼幸運了,歐洲要實施力度更強的寬鬆貨幣政策,日本也持續中,假如美元走強趨勢不變,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將再度面臨貶值壓力,某種程度來說,很多貨幣會顯得較沒價值(只有基本消費功能),不如轉換成有成長前瞻機會的股票或公司債乃至高收益的公司債,也許比持有現金來得划算(考量時間機會成本以及通貨膨脹)。

房地產部分,看起來全球走向算是健康,部分地區超漲也只是間接證實資金沒有去處罷了,因此縱使股市漲漲跌跌,隨著市場消息起起伏伏,必然是常態,不過只要時間拉長,累積的複合式報酬率,投資股票依然有極大勝算。

關於理財方面,現階段許多人有許多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