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通貨膨脹有多可怕!這裡的麥當勞大薯,一份要價台幣4千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麥當勞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委內瑞拉自從去年(2014)冬天因馬鈴薯進口量不足,麥當勞(McDonald's)
(MCD-US)也僅得於年初時暫停供應薯條。好消息是,根據《美聯社》報導,麥當勞週一(2日)重新供應薯條,消費者也不用再以炸樹薯作為代替品。

不過消費者對於薯條重回市場,卻難顯露喜悅之情。《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若依官方匯率計算,單包中薯的價格竟要價 79 美元(約台幣 2575 元),大薯更高達 126 美元(約台幣 4108 元);令人咋舌的價格,恐怕沒多少人吃得起。

但若依黑市匯率計算,中薯與大薯的價格則分別為 0.64 美元與 1.15 美元。然而,同樣匯率條件下,委內瑞拉人民的最低薪資只有約 13 美元(約台幣424元)。換句話說,若想吃包大薯,得付出近 9% 的月薪才行。

如此離譜的價格背後,係因國際油價重挫、國內通膨狂升、委內瑞拉貨幣嚴重貶值,經濟表現毫無生氣。分析師也看壞委國的前景,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 Helima Croft 年中時便指出,委國的情況恐怕還會更糟。現在看來,每包破 4000元台幣的大薯,已應驗 Croft 的預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