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拒絕退場!德銀:美元觸頂還早,再等兩年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金美元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滙豐銀行看貶美元,從年初喊到年尾,但美元漲勢不僅拒絕就此打住,隨著聯準會(Fed)逼近升息時刻,全球第二大外匯交易商德意志銀行更認為,美元鋒芒畢露,現在就說觸頂還太早。
Fed最快年末才會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但美元目前已回到上升軌道的主要理由是,市場提前反映對升息的預期。Fed在十月貨幣政策聲明稿上指出,12月將對現行的低利率政策作檢討,若無升息意圖,Fed何必將時間點說的如此清楚。

除此之外,歐洲央行(ECB)暗示12月可能加碼寬鬆措施,可能使得歐美貨幣政策分流趨勢在年末達到最高峰,至此更可確定美元走強、歐元走弱的長期趨勢。滙豐銀行對此趨勢判斷可謂錯的離譜。

歐元兌美元去年重貶12.1%,今年迄今又續貶近一成(9.47%)。據德銀外匯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假設Fed按計畫緩慢緊縮貨幣政策,美元未來兩年可能還有升值一成的空間。(彭博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