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獨厚富人、錢多狂買!Candy Crush遊戲商遭收購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企併購熱潮狂燒,原因在於錢太多了!彭博社2日報導,美銀美林報告稱,雷曼兄弟倒台之後,全球央行606次降息,並斥資12.4兆美元收購資產,結果讓華爾街銀彈滿滿,平民苦哈哈。報告指出,這十年來美國每創造出一個就業機會,企業就花29.6萬美元回購庫藏股。美國聯準會(FED)啟動QE後,在股債市的資產組合每投資100美元,如今值205美元;與此同時,薪資只從100美元,增至114美元。

美銀美林強調,QE引發「通縮性擴張」(deflationary expansion),央行零利率和購債,獨厚華爾街、資本家、影子銀行等,對市井百姓、員工、存款族、銀行和勞動市場助益不大。

收購熱潮也在生技業延燒。《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知名藥廠輝瑞(Pfizer)與總部位於愛爾蘭的同業愛力根(Allergan)也正在考慮合併。如果成案,合併後公司市值超過三千億美元,規模將超越嬌生集團(市值277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生技公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