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連5年成長,旗下擁有Trivago和Agoda...旅遊股,要買就買這2檔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房仲阿志覺得房仲業現在真的有夠難做,想轉換跑道,打算先出國走走,「可能去韓國或東歐玩吧,我怕麻煩,所以打算交給旅行社打點就好。」

我聽到後連忙跟阿志說:「現在線上旅遊服務很方便,你要不要下載個App來玩玩看。說不定可以幫你省下一些錢,如果出國玩回來,待業的過程總要留一些生活費!」

阿志開心說:「好啊,反正平常手機遊戲也是在浪費時間,不如聽你的,玩看看這個旅遊App。」

全球旅遊業蓬勃發展造就商機

現在智慧型手機和App的普及,讓自助旅行的難度降低了不少,因為語言有障礙的話可以依賴翻譯軟體;若遇到不知道怎麼處理的狀況可以上網查詢;往往當個背包客幾次後就克服內心恐懼,不再喜歡跟旅行社的團,自助旅遊也就漸漸變成主流的旅遊方式,那旅遊業的發展狀況又是如何呢?

下圖為旅遊業帶給全球(直接或間接)的經濟效益:

單位:兆美元,來源:http://www.statista.com
圖片放大

我們可以看到旅遊業絲毫沒有衰退徵兆,從2009年後直接或間接帶來的商業利潤逐年飆升,去年甚至來到歷史新高的7.58兆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