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哭哭!傳特斯拉不再獨厚,將找LG供應電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Panasonic
來源:維基百科/Pokarin - 自己的作品
圖片放大

美國電動車(EV)廠商特斯拉(Tesla)和日本電池廠Panasonic哥倆好,特斯拉所需的EV用電池目前幾乎由Panasonic獨佔、且雙方也正攜手在美國打造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不過特斯拉今後恐將不再獨愛Panasonic,傳出可能將找上南韓LG化學(LG Chem)供應電池產品。

日經新聞28日報導,LG化學已和特斯拉進入最終協商階段,LG化學將供應鋰離子電池給特斯拉的EV使用。報導指出,以電池為核心的車用相關事業被Panasonic視為成長策略的支柱之一,而目前特斯拉EV用電池幾乎由Panasonic獨家供應,不過特斯拉計畫以增產EV為契機,開始變更採購體制,而此舉恐將對Panasonic帶來衝擊;Panasonic目前主要透過大阪工廠供應特斯拉所需的電池。

報導指出,特斯拉計畫於今年底將美國EV工廠年產能自年初的3.5萬台提高至5萬台,且荷蘭工廠也於9月開始進行生產,全球年產能最高將逼近10萬台。

據報導,特斯拉除了計畫藉由追加電池供應商來穩定電池供應源之外,也期望藉由多家電池廠相互競爭,來加快價格、性能的改善速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