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平板發光!微軟品牌喜愛度竄升,緊咬蘋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硬體規格不如對手,雖然果粉還是愛死,但對於理性的科技專家而言卻是滿腹無奈,這也讓在後追趕的微軟有了可趁之機。品牌研究公司Argus Insights發佈報告指出,蘋果品牌受消費者喜愛程度儘管還居於領先位置,但與第二名微軟的差距已大幅縮小,兩者甚至已在伯仲之間。

蘋果硬體升級老是慢對手半拍,應是受消費者喜愛程度被微軟追近的主因。Argus Insights表示從今年一月以來,消費者對微軟品牌的印象越來越好,幕後功臣為Surface Pro 3平板與已經完成正名的微軟Lumia手機。 (CNET)

值得一提的是,Argus Insights研究方式非常特殊,它是靠者分析、過濾、整理消費者對品牌商品的評論與社群對話,藉以歸納出消費者的喜惡趨勢。據Argus Insights表示,過去四年其報告對智慧型手機需求的預測準確度每季都優於華爾街分析師。Argus Insights在新一期報告中分析超過94萬份消費者評論,時間介於1-9月。

微軟看到報告結果必然相當欣慰,事實上蘋果最新發表的12.9吋的iPad Pro,搭配鍵盤的設計也是向Surface平板看齊。另外,微軟Surface部門副總裁Panos Panay周一證實,迷你Surface平板確有其事,未來將與蘋果iPad mini捉對廝殺。(techtime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