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大砍財測,恐虧慘了!鴻海收購面板事業難度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夏普
來源:Joe C@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日本媒體日前就曾報導,因中國智慧手機需求疲弱導致面板銷售遜色,拖累夏普(SHARP)智慧手機面板減產時間將延長,且夏普恐將下砍財測;果不其然,夏普於26日宣布大砍財測,今年度上半年(2015年4~9月)恐虧慘了!

夏普(SHARP)26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因中國市場智慧手機面板銷售減少、加上競爭激烈導致價格下滑,故今年度上半年(4~9月)合併營收目標自5月14日公布的1.3兆日圓下修至1.27兆日圓,合併營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盈餘100億日圓大砍至虧損260億日圓,合併淨損額預估將高達840億日圓(夏普原先未公布純益預估值)。

夏普並將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2.8兆日圓下修至2.7兆日圓,合併營益目標自800億日圓大砍至100億日圓;夏普並未公布今年度純益目標。

據Thomson Reuters指出,2015年4~6月期間夏普面板事業虧損額為137億日圓、預估4~9月期間的虧損額將增至500億日圓,且預估今年度夏普面板事業恐將陷入虧損(夏普目前自估為獲利450億日圓)。報導指出,夏普面板事業業績惡化,主要是因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失速,導致小米(Xiaomi)等主要客戶的訂單減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