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稱中國不會不計代價保七,人行說以後6%也OK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Kynikos Associates避險基金創辦人Jim Chanos 8月21日在CNBC電視台「Fast Money」節目上表示,人們開始意識到中國政府不是萬能和無所不知的,事實上他們就跟許多人一樣有時也是毫無頭緒。他當時強調,中國真正的經濟情勢比一般人的認知都還要差。

中國總理李克強(見圖)去年9月在2014年夏季達沃斯(Summer Davos)論壇上曾說,池子裡貨幣已經很多了,官方不可能再依靠增發貨幣來刺激經濟增長。結果?兩個月後(2014年11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PBOC)就宣布啟動2012年7月以來首次的降息。

3月31日,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總編輯Lionel Barber專訪時坦承,今年經濟成長率要達到7%絕非易事,需要遠見、毅力以及勇氣。有誰敢在那個當下質疑中國總理的遠見、毅力以及勇氣?亞洲開發銀行(ADB)當時就樂觀預估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可達7.2%、7.0%。

7月1日,李克強表示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今年經濟增長7%左右的目標。他表示,今年初以來中國雖面臨經濟放緩、但還有許多政策選項、未來將在適當的時機推出適當措施。

10月23日,李克強在中央黨校就當前經濟形勢和重點工作發表報告時指出,6.9%(註: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就是7%左右、屬於合理區間,中國政府從未講要死守某一個點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