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懶人包!一次看懂,強國未來5年要怎麼搞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五中全會」懶人包!一次看懂,強國未來5年要怎麼搞經濟

中國官方下週起,將自10月26日至29日一連召開四天的五中全會。這項會議不僅透露中國未來五年經濟走向,全球投資人更密切關注會議釋放訊息的背後意義。外界預估,本次十三五計畫訂定的年度增長目標為 6.5%,讓經濟結構性調整有更多發揮空間。

下週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五中全會,當中最重要的就屬下個五年計畫,也就是所謂的「十三五規劃」,當中將揭示中國政府 2016~2020年政府對經濟和發展的主要藍圖。

除了為 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行最後衝刺,也會針對經濟、社會與環境議題制定量化指標,這項提案會在每年 12 月底固定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討論,最後於 2016 年 3 月的人大會議批准最終草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