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存錢才會成功》上班族存錢,要當作是在存「成就感」

分享「絕對存得了錢」的祕訣和實用的小資理財指南,破除錯誤理財迷思,建立存錢信心,朝富裕人生邁進。
作者曾為資深媒體記者,現為知名財經作家,致力平民理財教育,呼籲中產大眾認識正確的投資理財行為,以及工作本業的重要性。著有《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用小錢滾出30歲的百萬富裕人生》、《買進最強股,每年大賺200%》、《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畫》等書。
部落格:地球人抱抱──外星來的財富祕密 (solon8888.pixnet.net/blog)
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位富家子弟帶著煩惱到小教堂,尋求當地最有智慧的神父開導。

富家子弟說:「為什麼我的人生都沒有成就感呢?」

「你不是擁有龐大的事業與財富?」神父不解地問。

「那我爺爺留給爸爸,爸爸又留給我的。」富家子弟說。

「那…,你有想過做什麼事情,才會讓你有成就感呢?」慈祥又有智慧的神父繼續問。

「我做過很多事,開飛機、跳傘、賽車與跑馬,但是,很快就玩膩了,一點成就感都沒有。」富家子弟抱怨。

「原來如此啊….」神父沉默了一會,然後很有智慧地說:「那就拋棄繼承,把你一切的財產都捐出去了吧。」

「什麼?這樣我不是一無所有了?」富家子弟大聲說。

「你可以找份工作,好好存錢啊!」神父說。

「找份工作,從基層做起嗎?這樣好像挑戰很大耶!」富家子弟搔著頭說:「而且,資產歸零之後,再從零開始存錢,我要何時才能變回有錢人?」

「可是,你不是想要成就感?而成就感不正來自於能挑戰困難的事情又成功達陣?」神父接著說:「更何況,靠著自己一點一滴地增加財富,不是比當有錢人更有久成就感?」

「一點一滴地增加財富,這財富是指錢嗎?可是,最近股市大漲,我已經增加很多了啊!」富家子弟說。

「但那不是你自己賺來與累積來的,所以你錢再多,也沒有成就感。」神父很不客氣地下了一個結論說:「如果你想要有成就感,就請拋棄財富,靠自己的雙手去重新累積,這樣你才能明白成就感是什麼。」

這一位富家子弟,半信半疑地離開了。

很多年後,有一位衣著樸實的先生,帶著6歲小孩來到這不起眼的小教堂來看望神父。原來,這位富家子弟真的拋棄了財富,再轉到自己喜歡的汽車產業去當一個機械工程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