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重挫6%!Model S遭美權威雜誌踢出推薦名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圖片提供:Tesla
圖片放大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以可靠度有疑慮為由,將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旗下的「Model S」踢出推薦名單。Consumer Reports之前還曾對Model S的性能給予史上最高評分,如今卻一夕變臉,讓特斯拉遭到重擊、20日當天股價一度狂瀉逾11%。

路透社、彭博社報導,Consumer Reports在一年一度的「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中指出,根據1,400份訪查報告,Model S車主抱怨的問題比一般車輛的平均值還要多,因此也無法獲得該雜誌的推薦。Model S遭到客訴的項目包括活動天窗吱吱作響、電動馬達需要更換等。

根據調查,其中一名受訪車主抱怨(見此),Model S行進時非常安靜,因此在內建汽油引擎的汽車中聽不見的小小聲響,在Model S就變得讓人難以忍受。

特斯拉20日終場下挫6.61%、收213.03美元,創4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跌幅一度超過11%。

不過,雖然小問題相當多,車主的滿意度卻依舊非常高,97%的受訪者都說,他們絕對會再次光顧特斯拉。特斯拉對客訴的反應似乎相當迅速,能在不造成車主太多困擾的情況下快速替換出了問題的馬達、差動齒輪、剎車與資訊娛樂系統等。另外,這些問題大多都被涵蓋在特斯拉的四年/50,000英里全車保固之內,因此通常車主都可免費更換零組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