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數字悲觀你就賣股,很難賺到錢...股市30年常勝軍:買股要看未來,經濟數據是過去式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來由於很多經濟數據看起來不妙,媒體也充斥許多無薪假或景氣步入寒冬的報導, 一時之間許多好友都對股市房市前景感到憂心,加上明年台灣極有可能換黨執政,更加深大家的疑慮。不可諱言,這很正常且可以想像,但如果從投資角度思考,那就不全然適用,因為這些事件及數據都仍在反應前幾個月所收集及統計的資訊,但投資是看未來不是看過去,下一步會怎麼樣才是重點,甚至抽絲剝繭去釐清真貌或擔心事件的可能發展,對日後投資的方向和結果才有幫助。

我現階段的看法是,美國景氣已在復甦階段,差別在於速度快慢及何時達到Fed主席葉倫真正在意的漂亮通膨率及失業率,此次延遲升息,無疑對之前先打過預防針的資本市場,是正面的,且之前部分恐慌逐漸消化掉可能的資金排擠負面效應,因此近來新興市場股匯市開始湧入熱錢(也許是短線),當然美元指數終究會上升,Fed也必然微幅升息,中長期而言,美股及房市後市不看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