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補充保費起徵門檻上調至2萬元!明年起實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台股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衛生福利部今(15)日宣布,自明(105)年1月1日起,全面放寬補充保費扣費標準,包含利息、股利、租金及執行業務收入,單筆扣費下限一律由現在的5千元提高到2萬元;如以103年為例,需繳交補充保費之民眾約有426萬人,調整後推算將有8成民眾約342萬人受惠。

有鑑於各界近日提出健保財務情形良好,盼能有全民受惠之補充保費減輕措施,並將財務結餘用以改革醫療照護體系,行政院亦旋即指示衛福部積極研議。衛福部表示,經密集研商後,做成前述補充保費扣費標準放寬之決定,並將運用健保經費提升醫事人員薪資及強化醫療品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