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銷200億個!雀巢把自己變成咖啡界LV的秘密:膠囊咖啡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年銷200億個!雀巢把自己變成咖啡界LV的秘密:膠囊咖啡

還記得當年那句「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的廣告詞嗎?透過在冬夜裡與好友分享熱咖啡的影像和台詞,成功讓雀巢(Nestle)在台灣幾乎成為即溶咖啡的代名詞,舉凡即溶咖啡粉、微粒咖啡粉,一直到搭配糖和奶精的三合一咖啡市場,都不難看到有雀巢商品的身影。然而,這家全球食品大廠不僅藉著強調快速、方便且低價的訴求在即溶咖啡領域攻下了一席之地,近年來更透過咖啡膠囊在高端咖啡市場上再度稱霸。

根據消費者調查機構Euromonitor的統計顯示,全球咖啡膠囊的年銷售數量約為200億個、在過去五年間的成長幅度高達300%,而《華爾街日報》更預測,未來咖啡膠囊將會占全球咖啡市場的25%;想當然爾,作為咖啡膠囊創始者的雀巢Nespresso對此趨勢自然是功不可沒。

採用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銷售模式

早在1970年代中即問世的咖啡膠囊,誕生初期並未受到太多重視,一直到80年代時期,辦公室和餐廳通路開始對咖啡機產生需求,雀巢才正式將其旗下的咖啡膠囊部門獨立為Nespresso品牌。然而,受限於過去雀巢咖啡給人留下的低廉價格形象太過強烈、加上該企業所擅長的大量行銷廣告策略對辦公室和餐廳通路所能造成的影響不大,因此咖啡膠囊機的銷售一開始可謂愁雲慘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