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四十歲的你》好不容易賺了一間房,退休後如何用這間房打造每月5萬現金流?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給三、四十歲的你》好不容易賺了一間房,退休後如何用這間房打造每月5萬現金流?

眾所周知,養老最重要的需求是一連串現金流量的提供。若想要以房養老,如何把不動產變為可流動的現金流量,恐怕是有此規劃人士所關心的。

想要以房養老,在此提供三種方式供參考:

一、出租房地產

除了自住房之外,有其他的房產出租。但以近期的統計,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公布2013年第2季全球42國房價,台灣租金報酬率僅約1.57%,為全球最低(2013年11月18日蘋果日報報導)。若以每月需5萬元的退休費用需求,需準備約3,800多萬的房地產價值。但若能找到約2%到3%報酬率的金融商品,只要準備2,000至3,000萬的資產即可。可見除了房價偏高因素之外,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所以即便報酬率偏低,也願意持有不動產。

其實目前日本都會區流行退休老人與都會上班族,一起分租搭伙,不但把家中多餘的房間應用,也可得到年青上班族在生活上的照應。另外依親友的實際案例,他們把出租房選定在招生優秀的大學社區,可以達成的條件較好,約有3%到4%的租金報酬率。因此地點的選擇,也需多以考量。

二、大房換小房或都市換小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