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助長炒房?彭淮南:利率下降有限,投資性買房減少是好現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降息助長炒房?彭淮南:利率下降有限,投資性買房減少是好現象

央行24日宣布降息半碼,為6年半年首度降息,目的是為了刺激有效需求提升經濟,但是否因此再助長炒房風氣,總裁彭淮南指出,因降息所帶來的房貸利率下降有限,目前國內為投資目的去買房子的相當少,成交量萎縮,價格也下來,他強調,投資性買房減少是好現象。

央行24日召開今年第3季理監事會後宣布調降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各調降0.125個百分點,分別由年息1.875%、2.25%、4.125%調降至1.75%、2.125%、4%,是在連續16季利率維持不動後首度調整利率。

央行利率自2011年9月以來重貼現率一直維持在1.875%,今日理監事會議後決定調降利率,央行指出,考量全球景氣復甦緩慢且仍具不確定性,國內經濟成長減緩、負的產出缺口擴大,通膨預期溫和,實質利率相對仍高等因素,理事會認為調降貼放利率,有助物價與金融穩定,並協助經濟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