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次訪美,還能有什麼目的:就是要讓中國與美國平起平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習近平這次訪美,還能有什麼目的:就是要讓中國與美國平起平坐

習近平訪美,將探討許多尖銳議題,包括資安威脅、南海問題,北韓核威脅,但一個潛在議題,就是中國希望能夠在全球的金融舞台上,與美國平起平坐。

市場對習近平訪美,自有一些期待,比方說希望能聽到在陸股一連串波動後,國家提供保證,或是提供令人困惑的人民幣策略的一些能見度。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首席外匯策略師 Marc Chandler 表示:「我認為習近平會說,市場對於中國情勢過度反應。他們(中國)正在經歷轉型階段,取得了一些重要進展,而中國是不會步入衰退的。」

習近平於週二抵達西雅圖,並將於晚間發表談話。他在西雅圖將與美國商界領袖,包括巴菲特、比爾蓋茲、蘋果執行長庫克會面。週四他將啟程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習也將在聯合國發表談話。

這次的歐習會,時間點在 IMF 將於 11 月探討人民幣是否納入特別提款權(SDR)之前。五年前人民幣被拒於門外,若真納入,人民幣將一躍成為儲備貨幣,全球央行對人民幣的需求將提振,同時提振了中國經濟影響力。

中國最近放手讓人民幣走貶的舉動,激起市場漣漪,交易員擔憂人民幣將進一步走貶。A 股在 6 月時未被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對中國也是一打擊,因為若被納入可提振外資市場參與程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