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聲明透玄機?料今年升息無望,明年初再動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Fed聲明透玄機?料今年升息無望,明年初再動手

美國聯準會(Fed)9月會議按兵不動,會後聲明又極為鴿派,儘管Fed官員仍期盼今年內升息,不少人潑冷水,認為12月升息的可能性已經泡湯,應該會延到明年才動手。

霸榮(Barronˋs)17日報導,《華爾街日報》記者葉偉平(Greg Ip)文章指出,今年Fed官員很難升息,從聲明看不出升息腳步逼近。巴克萊的Michael Gapen和Rob Martin也有類似看法,他們預期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暗示12月升息,利率預期點狀圖(dot plot)也釋出相同訊息,官員多希望今年升息。儘管如此,巴克萊仍維持一貫立場,估計明年3月才會升息,主因通膨預期低迷,最終會迫使Fed無法在今年升息。

Ameriprise首席市場策略師David Joy抱持相同意見。他表示,Fed憂慮海外情勢和市場震盪,這些狀況到Fed 10月、12月會議時都不可能有明顯變化,雖然仍有13名Fed官員期望今年升息,但是若想滿足升息的必須條件,時間所剩無幾。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也同意今年升息機率不大,估計10月升息機率為5%、12月為35%、明年3月為60%。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Fed決定暫緩升息,許多市場將之解讀為美國經濟還不足以承受更高的利率,也更加關切在8月釀成全球股災的中國等新興國家經濟趨緩的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