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賣點沒了?Sony說法急轉彎:別在水中使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Sony Xperia智慧機最大賣點之一是超強的防水防塵功能,不過該公司近來說法180度大轉彎,官方網站修改了防水防塵的保證說明,要求用戶不要在水中使用智慧機。

Xperia Blog、Techradar報導,Xperia機種賣點之一是優越的防水功能,Z3宣傳影片大打在水中也能使用(見此)。如今新機Z5更獲得最高防水防塵等級IP68,能泡在1.5公尺深的淡水中30分鐘,用戶應該更能安心在水下使用智慧機,不料該公司官網突然修改說法(見此),提醒用戶不要在水中使用裝置,強調IP等級測試是在實驗室中進行,智慧機為待機狀態,不建議在水中使用智慧機,執行拍照等功能。

Sony言外之意是智慧機未經過各種情境測試,不能保證游泳時拍照,手機不會損壞。Sony維修代表也表示,實驗室測試時,並未試驗水下運作功能,許多環境因素也無法評估,例如水中移動或前進時的水壓變化等,因此不建議在水中使用Z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