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哪齣?在岸人民幣創20年最大貶幅,1個月後離岸人民幣爆最大升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就在在岸人民幣(CNY)兌美元出現20年來單日最大貶幅的一個月後,美元兌離岸人民幣(CNH)出現自2010年8月開始交易以來的單日最大貶值幅度!

彭博社報導,美元兌離岸人民幣9月10日狂貶1.14%、創史上最大單日貶幅。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匯率策略師Sean Callow指出,中國當局顯然不樂見離岸人民幣持續呈現折價,最新干預行動是為了要提振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

中國總理李克強10日宣布將允許境外央行類機構直接進入銀行間外匯市場。離岸人民幣先前的大幅走貶曾導致香港交易的點心債殖利率飆升至歷史新高水準。

新華網報導,李克強9日重申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指稱如果真的發生了「貨幣戰」、對中國只有害、少有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自人行在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以來,離岸人民幣平均較在岸人民幣折價1.07%、顯示投資人普遍預期人民幣還有進一步貶值的空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