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跌、出口弱...壞消息一堆,大戶為何敢樂觀說「第四季電子股是主角」?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近日與友人用餐,似乎稀奇特殊的食材所訂的高價位,仍能吸引部分頂級消費者,我也有種感覺,無論是鮑魚、魚翅或青菜、蘿蔔,各取所需,高價位或經濟實惠的食物,都有人喜愛,不過老百姓如何找到物超所值的食物,卻不容易。如同股市,股價超跌,或老闆賠本大拍賣,大家仍擔心害怕受騙而不敢買進;反之股市大漲,餐廳門庭若市,甚至菜單不二價或抬高價格,大家仍趨之若鶩、奮勇搶進,所謂的合理價格在哪,頗令人納悶。

此例子是要告訴大家,人們很容易受到市場氣氛或群眾的集體行為而改變內心真正的判斷,特別是在股市裡面的反應,你必須了解,無論是投機或投資者 ,基本上都是想要獲取利潤,如何在相對低檔買進、在相對高檔賣出,賺取之間的價差,就成為每個人的本事了。

據統計,買在恐懼悲觀、賣在興奮樂觀的人,往往是股市贏家,許多人都想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但很多時候貪了便宜,卻吃了悶虧,如同當媒體、專家達人一致指向共同的看法時,一般人很容易誤以為就是照如此建議方向操作,總不至於錯吧,其實這樣做,潛藏的風險卻是加大 (因為一堆人坐在轎子上,那日後誰來抬轎呀),所以我總認為一窩蜂是最危險的徵兆,務必要避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