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整併拓商機!聯發科收購立錡股權,攜手搶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來源: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全球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國內類比IC龍頭大廠立錡(6286)於今(7)日下午同步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與立錡董事長邰中和親自出席,共同宣布兩家公司將積極發展結盟關係,由聯發科以孫公司公開收購立錡股權方式深化合作,初期並將攜手共拓智慧型手機應用市場。

聯發科擬透過孫公司旭思投資公司公開收購立錡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約35%~51%之股權,每股收購對價為195元(溢價幅度約4.3%)。於完成公開收購後,擬依相關法律規定由旭思與立錡進行股份轉換,旭思擬以前述公開收購之價格支付立錡之股東作為對價,並使立錡成為旭思100%持股之子公司,上述收購案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完成。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