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大波段貶值行情走完?神準避險基金:即將見低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即將升息,再加上原物料價格重挫、中國經濟充滿隱憂,促使澳洲、紐西蘭的貨幣貶至六年低。不過,去(2014)
年就曾預見到中國經濟趨緩將拖累澳元的專家卻認為,澳元的重貶走勢已接近尾聲。

彭博社4日報導,由瑞銀(UBS)前交易員Gerard Satur創辦的澳洲避險基金MST Capital透過電子郵件指出,Fed最有可能的升息時間點落在今年10月或12月份,而在調高利率之後,就會傳達出升息步伐會非常緩慢的訊息,屆時美元也將跟著走弱。

根據MST Capital的說法,澳元雖然還有一些貶值的空間,但大波段的震幅已差不多結束,預估澳元兌美元在貶至0.65~0.69左右之後就算是初步見到低點。該機構還預估,澳洲央行應該今年11月或12月就會降息。

知名債券基金操盤人葛洛斯(Bill Gross)9月2日在駿利資產管理集團發布的最新投資展望中,就認為FED「只升息一次就結束」的可能性正在逐漸增加,至少在未來六個月內是如此。不過,他認為全球的金融命脈已脫序、單只一次升息根本無法修正問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