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底部近?巴菲特、索羅斯以行動示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紐約油價在跌破40美元後出現報復性反彈,上周四(8月27日)狂飆逾10%後,隔天又大漲6.2%,帶動整體原物料類股走強。習慣趁市況低迷時逢低搶進股票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次手腳相當快,在油價狂彈之前就已先佈好局、再次賺進大把鈔票。

其實,除了巴菲特之外,美國億萬富翁伊坎(Carl Icahn)、「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最近也都悄悄入手原物料股,直接以行動表示這個產業或已來到底部區域。阿契煤業(Arch Coal)股價更在短短18個交易日內暴漲7.5倍。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巴菲特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28日對美國證管會(SEC)發布公告揭露,在過去一周敲進煉油廠Phillips 66的股票後,持股數已暴增至5,798萬股、等同佔10.8%的在外流通股數。

波克夏在3月底持有的Phillips 66股票還只有750萬股,顯示巴菲特已經佈局了好一段時間。波克夏在8月14日的SEC公告中並未提到Phillips 66,僅宣稱有部分資訊不便對外公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