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二號人物發話,升息機率增,殖利率攀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再次增加9月升息的機率,衝擊美國公債價格創下6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28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5個基點至0.727%、接近今(2015)年最高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個基點至2.18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28日公布的經濟報告顯示,消費者支出在7月攀升、所得增加,而通膨依舊溫和。彭博社統計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周總計大漲14個基點,創6月26日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彭博社報導,10年、2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利差28日擴大至146個基點,高於21日的142個基點。當市場預期經濟復甦將提振通膨時,投資人對長天期公債通常會要求較高的殖利率。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的交易狀況,交易商28日預估Fed在9月升息的機率增加至38%、高於兩天前的24%。

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見圖)28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Fed還未決定是否要在9月升息。他說,美國經濟的復甦力道令人印象深刻,經濟正在逐步回歸正軌。不過,人民幣貶值所引發的動盪才剛開始,未來發展仍有待觀察,因此他現在還不敢妄下定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