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版證所稅,助台股量能增10%」,曾銘宗:拚9月立院闖關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5日開議,國民黨團已表態將配合修法,希望能儘快讓洪版證所稅上路,但外界關切,總統大選明(2016)年元月16日才要舉行,洪秀柱都還沒當選,政府是否仍要趕在今年闖關?

曾銘宗表示,股市稅制要兼顧三原則,包括租稅公平、財政收入及資本市場發展,洪秀柱提案比較可以符合這三原則,所以他贊成。此版本可讓台股成交量擴增10%,回到1200億元~1300億元,並吸引大戶回來,避免散戶出走,所以金管會希望立院新會期開議後能儘快通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