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抗震一流,貝萊德、岡拉克搶買高評級公司債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股匯市波動加劇,安全資產再度獲得投資人青睞,且投資等級越高越搶手,貝萊德(BlackRock)基金、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旗下的DoubleLine Capital與摩根士丹利投資部門都紛紛敲進。

若從基本面分析,績優的藍籌股在抵禦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美元走強的能力確實較好,從近期的財報表現可以證明。據彭博社報導,已公布上季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獲利優於預期的占74%,投資評級上修與下修企業的比例接近3:1。

另外,美林美銀債券指數顯示,高評級債券殖利率高出美債1.64個百分點,此為近兩年新高,這也是吸引投資人的因素之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