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3500點附近有撐?高盛:北京護盤銀彈過半未撒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上證參考指數力守7月9日的前波低點(3,373點)、年線(3,367點),努力消化之前被套牢的籌碼,而北京7月據傳已撒下人民幣近1兆元支撐股市、另外還有1兆元等著進場護盤。看來陸股有機會像「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所說,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呈現橫盤整理。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報導,高盛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北京7月已斥資人民幣8,600-9,000億元拉抬股市,預估政府預備的護盤基金大概有人民幣2兆元左右(包含已經撒出去的錢),而人行應該也會在必要時為市場挹注更多流動性。高盛認為,上證參考指數有望在3,500點附近找到支撐,因為這正是北京設定的底部價位。

墨比爾斯也認為陸股跌勢應該不會再度惡化。DW.com 7月30日報導,墨比爾斯當時在受訪時曾表示,上證參考指數最壞的時刻可能已過,因為許多績優股都已回到合理價位,這終究會獲得投資人認可。比較麻煩的是,中國本地投資人已經喪失信心,短期內續留股市或逢低搶進的意願頗為低落,因此預估陸股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呈現橫盤整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