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興堅持看多陸股:上證到2016年底有望跳漲4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亞洲證券策略師Vivek Misra認為,看空陸股的投資人只因本益比跳升就忽略了陸企的長期展望,這並非最佳的作法。

彭博社4日報導,Misra曾正確預測到陸股今年上半年的狂漲走勢,而他現在仍堅持自己的多方看法,認為上證參考指數到了2016年底將比現在高出40%,呼應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的觀點。高盛、小摩皆認為,陸股仍有機會回升。

Misra說,以本益比來評估陸股的投資人,並未對企業未來的獲利成長、對股東配發的股利給予足夠的重視。雖然目前上證參考指數以過去每股盈餘計算的本益比已高達65倍,居全球10大股市之冠,但法興仍預估,在上證掛牌的陸企每年淨利有望成長至少10%、直到2017年為止,且企業還會將29%的盈餘分配給股東。Misra並預估,人行最終會將銀行的存準率從目前的18.5%大砍至10.5%,這會帶動股市走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