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配息不除息」有譜?金管會8月底完成檢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配息不除息」有譜?金管會8月底完成檢討

台灣6、7、8月是除權息旺季,長期造成台股有「放暑假」之說,以技術面來看,除息大多造成加權指數有預期200~300點蒸發,受此影響,近期市場上開始有「配息不除息」的建議聲浪發出,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歐美等國家確實配息並沒有除息下調股價的作法,已請證期局研議此事,預期8月底完成檢討。

台股每年一到除權息,加權指數都因為除息蒸發,當全球股市頻頻創高之際,台股幾乎不曾在這3個月走高,據了解,包括美國、加拿大及一些歐洲國家,都沒有除息除權日下調股價作法,因此上周五,金控與曾銘宗作談時,有金控負責人提出檢討此交易制度的建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