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摜破頸線!陸股恐續跌,台對陸曝險亞洲之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Evercore Macro Research分析師Donald Straszheim 7月27日在接受CNBC「Squawk on the Street」節目專訪時就曾警告,假如投資人對北京政府早先的護盤行動失去信心,那麼陸股跌勢恐會加劇。他說,許多投資人仍舊等著賣股,這也是為何當北京在未干預股市或買進股票時,陸股立即就支撐不住往下走跌。

陸股在短短三週內暴跌逾30%後,北京終於忍不住出手護盤,不但在7月初鼓動當地銀行進場買股,還要求大量上市公司暫時停牌、甚至禁止部分企業的大股東售股。Straszheim認為,上海、深圳股市在7月4日那天正式被政府接管,對外國投資人來說目前並非投資陸股的最佳時機。

當中國感冒時、其他新興亞洲也都會跟著打噴嚏。barron`s.com 2日報導,高盛估計,MSCI追蹤的亞洲企業當中,30%的營收皆來自中國市場,其中以台灣的曝險度最高、比例高達13%,其次則是南韓、比例為9%。相較之下,澳洲企業的營收當中僅有5%來自中國,印度的曝險度則幾可忽略不計、僅有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