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崩盤!中國基金操盤手大砍股票至6年新低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kevin dooley@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根據《路透社》上週五 (31 日) 公布調查,中國基金經理人將未來 3 個月股票占投資組合的比重砍至 6 年半來最低水準。反映出過去幾週中國股市激烈震盪,導致投資人悲觀看法升溫。

調查於上週查訪 8 位駐中國基金經理人,他們將建議未來 3 個月的股票配置比例,由一個月前調查的 83.1% 砍至 72.5%,創 2009 年 2 月以來新低。同時將建議的債券部位由 6.4% 調高至 9.4%,現金比重更建議由 10.5% 調升至 18.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