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跌,澳洲最慘! 澳元恐摔至50美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原物料跌,澳洲最慘! 澳元恐摔至50美分

澳洲媒體週三 (29 日) 報導,以澳洲貿易條件現況,及澳洲及美國公債的殖利率差來看,澳元目前的 73 美分價位接近合理範圍。不過,如果鐵礦砂及煤礦等澳洲主要出口原物料的價格繼續下跌,則最壞情況下澳元恐摔至 50 美分。

《澳洲金融評論報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指出,當美國聯準會 (Fed) 終於調升基準利率時,澳元預期將貶值至接近 70 美分。若大宗商品價格出現任何進一步跌勢,同樣會拉貶澳元。

那麼,究竟鐵礦砂及煤礦的價格還會跌多深?基金管理公司 Kaizen Capital 表示,歷史經驗顯示還有得跌。投資長 Connor Grindlay 指出,從路透 CCI 指數 (等權重連續商品指數) 的曲線圖來看,原物料價格的熊市循環距離觸底還遙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