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好便宜,大家都去日本玩...但強國有錢人卻這樣做:直接在東京買房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日本不動產研究所推估,2014年至少有36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94億元)的中國私人資金進入日本房地產市場。日本不動產研究所(上海)投資諮詢公司董事總經理御旅屋徹分析,中國買家多集中在東京核心區域,一般購買的物件總價約新台幣3,000萬元、2∼3房的小型精品豪宅,除了供孩子留學居住,未來自己要移民也可自住。

歐洲、美國的豪宅房價也不斷飆高,幾乎都有中國買家身影。分析中國投資人最愛「錢」進的地區,御旅屋徹歸納有2大特色:1.有機會取得移民權或長期簽證的地區;2.適合孩子留學的國家。

第一太平戴維斯中國區市場研究部負責人簡可分析,由於英語為國際通用語言,因此過去中國買家只將目光放在英語系國家,近期選擇日本的投資人明顯增加。

中國人全球買房,御旅屋徹觀察有3大原因:1.中國有錢人增加;2.分散資產過度集中風險;3.不動產投資環境出現變化。隨著中國打房政策不停手、搭配人民幣兌主要貨幣近5年都大幅升值,使得中國投資者大舉將資金轉向海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