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幣拚納儲備貨幣,IMF:先開放金融市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國人民幣拚納儲備貨幣,IMF:先開放金融市場

中國寄望人民幣能夠盡快納入IMF的儲備貨幣(SDR),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天(23日)則表示,人民幣未來是否會被納入SDR,最主要的重點在於中國需做出更多金融體系的改革。IMF的看法與美國相同,雙方都希望中國能進一步讓金融市場自由化。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MF總裁Christine Lagarde曾表示,人民幣未來某個時間點將會被納入SDR,但未明確說明會是何時。IMF的官員目前也正在蒐集並研究中國市場,並準備正式將中國納入SDR的申請交給執行董事來審查。IMF發言人Gerry Rice表示,他們現在進行的主要討論在於中國對於金融市場的改革成果,將持續關注中國在金融改革上是否有進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