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台股弱別牽拖證所稅,問題出在基本面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張盛和:台股弱別牽拖證所稅,問題出在基本面

廢除證所稅呼聲再起,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3)日對此表示,股市目前很健康,且股市不振的因素在於經濟基本面動能衰退,別牽拖到證所稅身上;此外,健保補充保費、長照保險費等加諸在股市上,但這是「費」不是「稅」,是兩碼子事情。

台股量能低迷,廢除證所稅、訴求證交稅證所稅合一課徵千分之三,呼聲再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指出,除了證交稅、證所稅,還有健保補充保費、長照保險費等,資本市場的稅負相當多,近來甚至有許多投資人為了規避股利稅額扣抵比例減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選擇棄權息,因此有必要檢討稅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