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三星Q2力守龍頭寶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三星第二季依舊是全球智慧型手機之王,不過隨著蘋果新機將在第三季上市,加上陸廠低價搶市,三星未來展望仍舊不樂觀。

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統計,三星智慧型手機第二季市佔率26.8%,不過受Galaxy S6雙機買氣不如預期影響,全年手機出貨預估則遭到下修。三星在低價手機市場上完全不是陸廠對手,如何扭轉頹勢將有賴於下半年出場的新旗艦機Galaxy Note 5。

蘋果iPhone當季市佔率16.4%。據傳,9月即將發表的iPhone 6s外觀設計預料不會有太大更動,只會在處理器、RAM與相機等硬體規格作升級。TrendForce預期iPhone今年出貨量將年增1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