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產業趨勢,全球健康護理產業持續成長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法巴百利達全球健康護理股票基金經理人Christian Fay
圖片放大

在全球股市的上漲過程,生技類股可說是最能反映產業創新與資金行情的產業了。法巴百利達全球健康護理股票基金經理人Christian Fay說:「社會上出現的大趨勢(megatrends),讓全球健康護理產業持續成長,成為全球最有潛力的產業之一。」

Christian Fay是法國巴黎投資常駐美國波士頓的基金經理人,他屬於素來有優異選股能力著稱的法巴百利達全球股票團隊的成員,擁有基金經理人罕見的資歷,能夠洞悉全球健康護理產業。他原本是位醫生、曾經當過生技研究員、參與公共政策領域,也曾經待過顧問公司,過去十五年投入金融業,可說是位有全方位歷鍊的基金操盤手。

在越洋專訪中,Christian Fay說:「投資要跟著趨勢走,而趨勢告訴我們,健康護理產業還是在上坡的階段,相關公司的獲利會持續成長,值得長期投資。」 全球成熟市場的人口邁向老齡化,對健康護理產業的需求會持續增加之外,他看到了三大面向:

一、重大疾病的人數愈來愈多,像是癌症、阿茲海默、糖尿病等慢性病,這些疾病無法根治,只能治療與控制,隨著人口老化,會有愈來愈多人罹患這些疾病,而這正是健康護理產業得以持續成長的重要原因。

以癌症為例,美國每年新增一千四百萬名新病患,每年又有八百萬人死於癌症,預估未來二十年,情況會愈來愈惡化。美國人罹患糖尿病的情形也嚴重,現在約是每十人有一人得病、未來可能會成長到每五人有一人、或每三人有一人,病患人數會持續增加。阿滋海默現有五百萬名病患,預估未來會成長至一千五百萬名,至少成長三倍,人口老齡化會讓這個問題更嚴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