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崩,1/3散戶想落跑,中國傳再砸5千億人民幣護盤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8 13:59:57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三週狂跌30%,3.2兆美元市值一夕蒸發,把散戶嚇到六神無主,一心只想從股市撤資,難怪國家隊怎麼護盤都沒效!調查顯示,將近1/3散戶想減持股票,不少人說,他們已經對股市失去信心。

CNBC 7日報導,中國家庭金融調查中心在6月15日到7月2日之間訪調發現,越來越多民眾打算逃離股市。將近1/3受訪者未來一季計畫減少持股,僅有12.3%稱有意增加投資股票。20多歲的散戶Xue Yuxi說,當局一心想重振股市,但是投資人信心潰散,就算市場出現正面跡象,大眾也不再對股市有相同的信心和關注。中國股市投資人有8成都是散戶,Xue和不少散戶一樣,對中國股市感到幻滅。

不僅如此,許多人也對股市近半數個股停牌相當不滿。中國市場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創辦人Shaun Rein痛批,民眾的錢因為停牌鎖在股市裡,他們拿不到這些錢,感覺很不安,這種做法簡直和希臘銀行如出一轍,只准用戶每天提領少量金錢。Rein砲轟這是摧毀金融市場信賴度的最快方法,監管人員引發這麼大恐慌,真該遭到撤職。

彭博社報導,中國停牌個股至少有1,323檔,鎖死2.6兆美元資金,相當於中國股市的4成市值。Kabu.com Securities市場分析師Tsutomu Yamada直呼,這太荒謬了,此現象突顯市場極為虛假,想賣股的人還是會賣,重啟交易之時,想想賣壓會有多驚人。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證金公司擬砸人民幣5,000億元護盤,並稱最終金額還沒決定,有可能比人民幣5,000億元高上許多。

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人行官網聲明稱,將維護股票市場穩定,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在此之前,中國保監會(CIRC)7日宣布,放寬保險商投資藍籌股的上限,保險商可將總資產10%投入單一藍籌股,原本上限僅為5%。另外,中證金融公司也將增購中小市值股票,緩解市場流動性緊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