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潮世代帶動,成美國散戶主力!固定收益ETF、藍籌股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最新統計發現,美國散戶最近重返股市等金融市場,上週的買進金額超乎預期,主要是由嬰兒潮世代帶動。

Business Insider報導,Vanda Research 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上週美股的平均單日買進額上升至12億美元,符合過去12個月的平均值。該機構的VandaTrack數據分析單位,監控9,000檔美國個股與ETF的散戶投資活動。

Vanda研究分析師Giacomo Pierantoni稱,數據顯示較為富裕的嬰兒潮世代,可能是上週買股金額增加的主要驅動力,多數進入買超排行的個股都是優質藍籌股,比較投機性質的GameStop (GME)或AMC Entertainment (AMC)則跌出榜外。

報告指出,藍籌股較受較年長、理財較保守的投資人歡迎,這些人比千禧世代富有許多。嘉信(Schwab)、TD Ameritrade等平台的投資者,平均年齡都接近50歲。與此同時,公債、信用型ETF也出現超乎尋常的吸金現象,顯示嬰兒潮世代為這週最主要的散戶力量。

根據統計,上週超過4.16億美元投入了美國前30大固定收益ETF,創史上單週最高紀錄。其中,iShares iBoxx投資等級公司債券ETF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代號為LQD.US)吸金額高達1.28億美元,貢獻度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經營夥伴Tom Lee 4月4日才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場邊仍有4.5兆美元的現金等待進軍股市,如今各種條件皆俱足(例如3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投資人樂觀看待美國經濟等),預測股市的大漲態勢有機會延續至4月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